抹茶包

写点爱看的

(花怜)舍命撩君子【一】

纨绔二世祖花x落魄贵公子怜

花前期是真纨绔,很恶劣的大坏蛋,是真的缺爱。但不会抹黑角色,介意请避雷。

从针锋相对到掌心明珠,爱就是一物降一物


✦一✦


“这位老丈是否有空,能否劳烦载我去一趟松风书院。”一戴着斗笠的年轻人朝对方作了一揖,十分客气地摸出几枚钱呈过去。

 

“那地方可不是你能去的。”老者十分警醒,摸了摸自己的车轱辘,眼睛滴溜溜在年轻人身上滚了一圈,喉咙一动:“……得加钱!”

 

年轻人笑容一滞,半晌又依依不舍地加了两枚:“还望行个方便。”

老者这才喜笑颜开,拎起烟杆长长地吞吐了一番。

 

“上来吧年轻人,不是我宰客,这里啊,可是十三州都,王城仙京……”

 

仙乐十三年,四海升平,欣欣向荣。

若说十三州是散落四方的奇珍异宝,那么仙京,便是繁花锦绣中最耀眼的明珠。

 

谢怜坐在老丈的牛车上,饶是他素来沉稳,也忍不住四下观望,暗自惊叹京城风貌的变化如斯。

“真是牌坊落下来,能砸一排贵人。”

 

老丈却不赞同,磕了磕烟杆子:“这些贵人流水似的,真正金尊玉贵的,还得是东边那几家。”

谢怜只望了望东边方位,隐约瞧出几抹飞檐的影子,心下便有了数:“那是国公府吧。”

老丈这才稀罕地瞧了他几眼:“还说你是外乡人,原也是熟悉此道的。”

 

谢怜笑了笑没接话,老丈只好自说自谈。

“定国公花家,这才是一路荣华显赫的贵人……只他家三爷不大成体统罢了。”

 

“三爷?”谢怜倒是重复了一句。

老丈压低了声音:“世子爷不曾约束这个弟弟,惯得是无法无天,在仙京是横着走的,你若遇上了,赶紧保命要紧,这混世魔王难缠得很,比那些个京城二世祖还要骄纵些。”

谢怜连忙点头:“多谢,我记下了。”

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命里合该他倒霉,反正自从离开了太苍山,谢怜这一路都没顺利到哪去。刚说着要对这恶名在外的花家三爷敬而远之,下一刻就遇上了对方横冲直撞的车驾。

 

只见那半道上还有一三岁孩童张皇无措,霎时间白衣一闪,一戴着斗笠的年轻人从牛车上奔下抱着小孩滚了一圈,堪堪悬在镶金刻玉的马蹄之下。

 

“什么东西没长眼睛?敢挡定国公府的道!”仆从呵斥一声,一扬马鞭,直冲谢怜抽来。

谢怜将小孩推入旁边惊慌妇人的怀中,自己一侧身,受了一道鞭在背上,白衣顺势裂了道口子,隐约露出泛红的皮rou来。

 

还成,这力气没他大,想来养个两三天就好了。

谢怜十分乐观地安慰自己,也能屈能伸地双膝一弯伏在地上,道:“惊扰了贵人车驾,是我唐突。”

 

那仆从还要再耀武扬威一番,忽然那洒金帐子里有人懒洋洋咳了一声,瞬间就无人敢自作主张了。

 

谢怜是伏在地上也不敢抬头,但他心里也有点忐忑,好端端的说到那国公府就真遇上了人家的车马,那若是里边坐着的,真是那个混世魔王……

完了,出师未捷身先死。谢怜此时有点后悔下山的时候没让师父多给自己装几篓荔枝,好歹多沾点口福。

 

马车上下来一个人。谢怜不敢看,只瞅见一双玄色挑金边长靴和一尾红色锦衣袍角。

那人吹了个哨,骏马嘶鸣了一声,竟然撅起蹄子将仆从掀翻下来,扑通磕在地上,那人头上都见了红,脸皱成一团,却又不敢发出一声哀呼。

 

其余人都又惊又怕,纷纷半跪下去:“三公子息怒!”

花城不慌不忙扯了缰绳,缓几步过来,用脚蹭了蹭谢怜的白衣服,啧了一声,又一靴子蹬在谢怜左肩,让对方直起了身来。

 

花城这一脚,其实没使劲儿,大概就是想辱没人的。

若是哪个骄矜有风骨的文弱书生,没准儿就当场士可杀不可辱了。

可惜的很,如今的谢怜就胜在脸皮不薄,也没什么风骨,更重要的是,他也完全不文弱。

 

“多谢三公子。”谢怜空口说胡话。

这花家三爷原是个十八九岁的青年,面庞清隽,却生得高大,一身红蟒袍银丝镯,端的是嚣张跋扈,只不知为何右眼遮了个黑色眼罩。

京中第一纨绔是个半瞎,看来上天颇会给人开玩笑。

 

花城睨着下首:“挡了我的路,弄碎了我送给山长的礼物,你与其谢我,不如想想,怎么赔。”

 

谢怜偷偷瞅了瞅那后方马车,响起刚刚听见的金玉碎裂声,不由地苦笑:“三公子恕罪,可我赔不起。”

 

花城挑眉:“三爷今日心情尚可,给你两个选择。”

“要么,当我三天的仆从,端茶递水伺候周全,要么……”他动了动手腕:“试三下我新得的鞭子。”

 

谢怜心里叹了口气,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笑着:“那么,就请三公子厚道些,莫要抽到我脸上。”说着,他故意低下头,露出一截光白的后颈来。

 

花城一怔,随即又笑起来:“你有点不识好歹。”

谢怜低着头:“三公子谬赞。”

 

宁可挨鞭子也不肯到他身边曲意奉承。

花城的笑容微微冷了下来,他盯了面前人半晌,最终把鞭子扔给了旁边的人:“你来,我手酸。”

 

难得看到双不错的眼睛,可惜了。

得不到,那就毁掉。

 

“查查他叫什么名字,还有,他来松风书院是来见谁的。”花城掀开帘子踏上马车,末了,又对旁边人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:“怎么做,不用爷手把手教你吧?”




花城主自求多福,你以后真的会后悔的🤣

 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719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